close

大家對於上一次「寫日記」是什麼時候呢?

應該大部分人最近一次寫日記是在,國小國中每老師逼迫要寫周記的時候吧

那時候記得常常會有人在週一收作業前在趕著掰出週記以便交差

所以週記對同學來說是個大惡夢

不過我其實不會感到很痛苦,反而覺得週記是個抒發心情的管道

但是在畢業之後,因為沒有硬性規定要繼續寫,所以我也慢慢忘了這個習慣😅

 

不過就在畢業後出社會不久

我又開始了寫日記的習慣~為什麼呢?

因為他有三大好處!

1. 抒發心情

會突然開始想寫日記,是因為剛畢業時太多負能量了

同時需要思考自己的職涯問題,或是經濟上需要開始全權負擔

那時候超容易胡思亂想,每天負能量都在無限循環,覺得人生好累

不過開始將情緒轉換成文字寫成日記後,就有開始些微的改變了

當有負能量後,你不會在無限空想,而是有寄託的地方可以靜靜的寫成文字來消化

所以對於安定我們焦慮是有些微幫助的!

 

2. 整理思緒

在思考一些認真的事務,或在規劃目標時

最怕的就是「空想」,而不去執行

如此你的想法永遠只會卡在腦袋裡,永遠無法變成實物

所以當一有想法,透過日記記錄下來時

可以一邊整理思緒,一邊整理成文字

這樣可以幫助規劃事情時更有條理

而且最重要的是:「不會只會空想,沒幾天就忘了目標了!」

 

3. 記錄生活

其實最常叫我寫日記的是我爸😆

因為他總說:「你不寫下來,你就不會記得你這輩子到底在幹嘛!」

那時候真的感到不以為然

不過現在回首以前的學生生活,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幹了哪些事

頓時感到有些後悔呢

所以寫日記可以幫助我們記錄自己的生活

未來回顧也能知道自己有沒有變得更好!

 

給日記初學者兩個tips

一開始不知道寫什麼,就先思考兩件事吧!

1. 今天值得感恩的三件事

2. 今天需要檢討的三件事

了解每天都值得感恩的事,可以讓你每天維持正能量,也了解世界是很美好的

了解需要檢討的事,可以讓你知道自己的不足並從而改進,已讓自己更加進步

這兩點是我的好朋友說睡不著時可以在腦袋裡思考的,保證迅速入睡😂

不過我覺得將這個兩個問題化成文字,也是很好幫助自己思考的方式呢

 

寫日記寫一段時間後,不妨可以回頭看看自己以前的紀錄

來看看過往的目標是否達成?或是心態變得更加正向了?

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!

希望大家都可以每天保持正能量呀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寫日記 正能量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xie543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